EVERYTHING-火山與地震優生超厚乾濕兩用純棉巾90抽(區)6盒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NG RF4550 雨林系列 斜肩包

玉葉妹妹的父親從去年開始大部分時間都在醫院裡度過的,即使現在出瞭院在傢,仍然離不開傢人的照顧。有一天和阿姨聊天,阿姨帶著一種期盼的眼神對我說:“阿秋,你知道阿姨現在最大的心願是什麼嗎?是和你叔叔一起在小區裡走走聊聊,每次看到那一對對老頭老太在小區裡散步聊天,阿姨羨慕的要死。”此時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語言來安慰瞭,我猛然想起一句話:幸福其實就是一種心態,不是你想要得到什麼而是你想擁有什麼。《金剛經》雲:“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幸福從來都與貧富無關,與地位無關,人之幸福全在於心!

也很湊巧,有一天去高老師傢拿給一位寺院師父刻好的印章,在和老師孫女玩耍的過程中,師母無意間問起瞭我現在最令自己愜意的事是什麼,我竟然不假思索的吐口而出說道:“不用買菜不用燒飯,有人伺候我讓我安安靜靜的看看書聽聽音樂,那怕隻有一天。”原來幸福隻是一種心態一種感覺,感覺到瞭便擁有瞭。

有一次也和高老師聊起瞭關於幸福的話題,高老師用林語堂的話回答瞭幸福這個話題。林語堂說幸福很簡單:“一是睡在自傢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四是跟孩子做遊戲。”

其實幸福是沒有標準的,原來你感覺到很幸福的事過瞭一段時間有可能你又覺得不幸福瞭。窮人覺得有錢是幸福,乞丐覺得有飯吃是幸福,盲人覺得看見光明是幸福,生命垂危的病人覺得活著是幸福,運動員覺得拿到金牌是幸福,富人覺得有閑是幸福……。

佛經中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佛陀外出雲遊,路上遇見一位詩人。詩人年輕、有才華、富有、英俊,而且擁有嬌妻愛子,但他總覺得自己不幸福,逢人便抱怨上天對自己不公。佛陀問他:“你不快樂嗎?我可以幫你嗎?”詩人回答:“我隻缺一樣東西,你能給我嗎?”“可以。”佛陀說:“無論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是嗎?”詩人盯著佛陀,一字一頓、滿臉懷疑地說:“我要幸福!”佛陀想瞭想,自言自語道:“我明白瞭。”說完,佛陀施展佛法,把詩人原先擁有的一切全部拿走,毀去他的容貌、奪走他的財產、拿走他的才華,還奪走瞭他的妻子和孩子的生命。做完之後,佛陀立即離去。一月後,佛陀再次來到詩人身邊。此時的詩人,已經餓得半死,躺在地上呻吟。佛陀再施佛法,把一切又還給瞭詩人,然後悄然離去。半個月後,佛陀再次去看詩人。這一次,詩人摟著妻兒,不停地向佛陀道謝。因為,他已經體會到瞭什麼是幸福。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很像那位詩人一樣對自己身邊的幸福視而不見,卻苦苦尋覓所謂的幸福與快樂。生活在無形中已經給瞭我們必須的東西,是追逐的目光和抱怨的心理使我們不懂駐足欣賞我們已經擁有的幸福。當一切失去時,才驀然發現它的珍貴。正如偉大的印度佛教大師寂天在《入菩薩行論》中所說“雖然有逃避苦難之心,他們卻一頭紮進苦海;雖然有求取幸福之心,卻因癡之故,他們視如寇仇一樣毀滅瞭幸福。”

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本來很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其實當你仰望和羨慕別人的幸福時,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幸福其實就是一種心態,平靜,安寧才是最大的幸福。隻要我們生活的方向對瞭,堅守住最本初的善良,有一顆包容和感恩的心,用心去感受,幸福一定會來敲門的。心美,一切都美!
在文字的國度,請共我,奏一曲天籟
欲望
寅葉子再敘——《夏日戀情》
arrow
arrow

    lo6f2x6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